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中秋

2009/10/03

雖然昨晚睡得晚, 今天仍到A9 2F 的 Paul 吃早餐, 很喜歡那裡早晨優閒不擁擠的環境, 佈置陳列雅緻中帶有些法國的隨興, 不會太過誇張, 感覺滿 cozy 的, 無限續杯的咖啡, 如果可以一個人靜靜地挑個不被打擾的角落, 優閒地看本書, 應該是很不錯的享受! 只是, 開在信義計畫區的A9 2F, 似乎不容易能享受這樣的低調要求……或許, 週末假日的早上還勉強可以!


傍晚回媽媽家烤肉, 過中秋, 跟舅媽, 小如 & 二嫂, 因為一則社會新聞, 開始 聊著勁爆八卦的話題,對於現在人的家庭觀 & 倫常, 似乎有許多顛覆挑戰著我們從小所受的禮教! 忽然間, 舅媽開玩笑地說, 當大房的是想不開, 要名份是辛苦自己; 應該學學當小的, 過得開心實在才是! 真是對社會現象很大的諷刺!!


雖然已經過了午夜, 坐在窗邊, 秋意竄入, 卻仍飄著淡淡的烤肉味, 不知是我太敏感了, 還是今晚整個台北的空氣中, 都是籠罩在烤肉味之中…… 我想, 金蘭或萬家香, 應該都很得意, 從十幾二十年前的烤肉醬廣告, 成功地置入在中秋烤肉的不成文習俗, 締造了商品如此令人訝異的生命週期! 要不是兒子問我為什麼大家中秋節要烤肉, 恐怕我們都已經想不出由來, 只是不加以思考地習慣……


今天只想到是中秋節, 該死地完全忘記今天也是個好朋友的生日! 突然有些莫名的惆悵……Tim 今天說, 他應該是確定10月份開始就要去新竹上班, 只是還不確定何時…..生活的步調, 勢必又要做一番調整了! 沒錯, 說生命太沉重, 但生活裡唯一不變的, 就是個 “變” 字!


這幾天早上出門看到路樹樹葉, 因為秋天變了色, 紅橙黃的樹梢, 讓我想起了唸書時的康州, 森林美得像是童話故事般, 第一次時記看到那樣的景象時, 我為之驚艷, 至今, 那畫面仍深植在我腦海中. 突然有股衝動, 想回家翻出當時拍攝的照片! 秋天, 是我最愛的季節, 美麗卻短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